岁岁年年

明日に向かって生きていくのさ

日常20190520

こんにちは。

私です。

2018年520

恋爱四年之后提出分手的男友突然寄来快递。

那天忙得晕头转向,听讲座,看校庆展览,顶着大太阳跑了一上午之后身上的汗都变成了粘在衣服上的盐粒,终于坐在冷气充足的食堂,买了一份饭才吃了一口就被一个电话叫到校门口收快递。

抱着那个大大的惹眼的盒子,心里五味杂陈。

在电梯里,旁边的一个姑娘带着羡慕说了一句,真好啊。我用尽力气挤出一点笑意说了一句谢谢。

下午是校庆的集体婚礼。本来是打算悄悄报名参加,当做纪念日的一个惊喜,但是所有单方面的激动和雀跃都在报名前夕被一个电话打得粉碎。

四年的点点滴滴终于输给了另一个城市里的朝夕相伴。

这么狗血的剧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让我始料未及。

更措手不及的是我刚刚收拾好的心情又被这一个快递吹起千层波浪。

盒子里是一束玫瑰。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的是大一我暗恋他的时候发的一条朋友圈。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大一的文学史课上,学到这里的时候便曾走了神,想着自己的人生当中是否会在某个时刻很想把这句话说给某个人。

穿着文化衫站在会场里,看着面前一对对恋人。

从仪式一开始就在担心自己会不会情绪失控,但却意外的平静。

晚上时隔很久收到了他的微信。

然后他顺理成章地来我上学的城市。像是惯性一般,牵着手逛大街小巷,逛街,吃饭,看电影,唱K,然后在天黑之后把我送到宿舍楼下目送我走进电梯,回到宿舍之后发信息,约好明天见面的时间地点之后互道晚安。

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仿佛中间发生的波澜只是小说里不起眼的一小节不小心乱入进了自己的生活。

但是中间短暂的复合似乎只是为了证明破镜重圆只是白话小说里赚人眼泪的桥段。

初恋就这样落下了帷幕。

他打电话提出分手的时候,正是我为研究生的一门专业课期末作业焦头烂额的时候。

现在真想穿越回去看看那个忍着眼泪写完了作业的自己。

然后夸她一句。

做得好。

2019年520

毕业论文提交在即,考试也一天天临近。

为了弥补前段时间疯狂赶论文落下的考试准备,最近这几天回到宿舍都会去通宵自习室再看一会儿书,不知道是因为晚睡打乱了以前的作息,还是睡前喝了水,走进图书馆学姐见面第一句就是,脸肿了。

为了遮住大肿脸只好一出门就给自己糊上大大的口罩。“原来明星出门都要戴口罩是因为脸肿啊”,然后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神经病想法逗笑。

吃过晚饭去校内的巴黎贝甜用学校惯例的校庆餐券换了一大块顶着三块奥利奥夹满了巧克力酱的面包。等不及消化一下晚饭,回到图书馆刚坐下就消灭干净了。看着空空的袋子上沾着的一点点巧克力酱,忍不住嘲笑自己一句真像那谁吃人参果。

师姐发来了密密麻麻的论文修改批注,还有一句520快乐。

今天的天空真好看。

那只大黄猫还是一副大爷的样子卧在图书馆门前的台阶上一心一意地给自己顺毛。

回头看之前自己写的论文觉得哪里都想删掉重写,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小节被删得只剩下了不到2000字。然后又开始为应该再补充一些什么内容进去而发愁。

今天要提前从图书馆溜回宿舍看翔哥哥的news zero。

因为翔哥哥开始看新闻,开始关心时政。追星还真是一条不可思议的旅程。

评论

热度(1)